就在小小鳥滿24W+2D的這天  

我的暑假就要結束了(*´>д<)

到學校參加一整天的研習  晚上來去測糖尿和產檢

明明告誡自已抽血前三小時要禁食

偏偏在下午的研習時又很自然的拿起手邊的紅棗枸杞茶大口大口滴灌下去(´・_・`)

當下很想把茶給挖出來!

 

出發產檢前  小心的將五十克糖水加入半顆檸檬

咕嚕咕嚕喝下~~嗯!味道還不賴嘛!

沒有人家說的那麼難喝  檸檬果然是糖水的好朋友

驗完糖尿又等了一陣子  終於輪到我們產檢了

上次回來是二十天前  因為突然出血(*´>д<)

孕期中出現了二次  一次在初期未滿三個月

 這次居然是在五個月時  血量大約二個護墊  比上次多

都快把我嚇暈了!

沒想到真正令人暈過去的消息還在後頭……

方醫師看著螢幕上的超音波  用滑鼠指了一指子宮頸

對我說……"嗯…妳的子宮頸有點開喔!"

"最近有比較累嗎?"

什米?!!!!!那是什麼意思!???開??!

我才六個月耶方醫師!開是指寶寶要出來嗎?

"你的子宮頸現在只有大概3.1公分"

"這樣會有早產的可能,要非常非常小心……"

此時腦中浮現了子宮頸閉鎖不全的念頭

追問之下 醫生也無法立即確認我就是

而且他說很多閉鎖不全的人 都是在流掉第一胎之後才知道

也沒有建議我要做環紮手術  那是侵入性的

我也查過大約四五個月以前做比較保險

可是我已經六個多月了……也很難判定是不是

 

嗚……聽完我都慌了!

照完超音波後  起身到診間聽見方醫師跟老公說的第一句話就是……妳這個要臥床安胎休息喔!

什米!??方醫師……我明天返校日耶  大後天開學

我還打算回去壓壓小朋友到十月中耶!

於是任性的孕婦就醬打算跟醫生討價還價(´・_・`)

"醫生……我可不可以先上班二週觀察看看再說"

想一不到薑還是老的辣(誤)

方醫師馬上悠悠的回我……

"我最近才剛接生完二個例子  都是早產

一個二十六週……孩子活不了

另一個三十二週  生下來救活了  但眼睛看不見

也是老師  事前需要安胎時沒有好好休息

生完才要請我開證明說要調養身體

 何必事後才來後悔呢?………………"

這番話當場讓我嚇出一身冷汗( ´_ゝ`)

鼻子摸一摸再也不敢吭聲   您說怎麼做都好……

於是就領回了一張臥床安胎至生產的診斷證明

慌張的走出診間……開始狂打電話追代課事宜

也從隔天開始了本鳥的"躺躺安胎日記"(*´>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iBon 的頭像
    MiniBon

    Mini♥鳥窩

    Mini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