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inimili/15/1113908222.jpg_###}
今天

配合綜合課程

帶班上孩子們 到對面的養老院去

關懷老人家...

孩子們很用心

準備了許多精采的節目要表演給老人家看...

天黑黑.模仿秀(豬哥亮.阿扁.七先生.鐵獅玉玲瓏)

.歌仔戲.因為你因為我...


阿公阿嬤們 各個看得投入又開心...

之後 讓孩子們主動去接觸老人家

握握他的手 拍拍他 幫他們搥搥背.和老人家聊聊天...

好多的經驗 都是孩子的第一次..

在他們的臉上

我看到了緊張.害羞.認真.嘗試的各種表情...

但這些 都是孩子們的用心...

老師 以你們為榮!


而其中 讓我心裡好不捨的一件事...

今天去的養老院裡

有一位老人家

是班上一位男生的阿公

這個小男生 平時是班上搗蛋出名的學生

常常令人感到頭疼~~!!!!

而 他一開始看到阿公時

並不敢直接去認他

而是偷偷的跑到我身邊來

告訴我" 老師 那個坐在裡頭的那個 是我阿公..."

孩子講完後 便站到一旁去 沒有前往

於是 我便前去拉著孩子的手

走到他阿公的面前

因為孩子告訴我 阿公有輕微的老人痴呆狀況了

所以 不太認得人事物

但 走到阿公面前時

我請孩子握著阿公的手 大聲的問那位阿公說~

"阿公 你的孫子來看你了! 你還認不認得?"

阿公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

所以 我請孩子蹲下來 讓阿公能看得到他的臉...

此時阿公的表情 仍是靜默


而就在孩子離開幾秒鐘之後

站在一旁的看護突然告訴我

" 那位阿公哭了..... "

我轉身一看

阿公的臉上 已掛著二行淚水...

心裡 一震後

我趕緊前往去找我們班小朋友

拉著他的手 再度來到阿公面前

告訴他阿公掉眼淚了....

沒想到 這個平日態度堅硬的孩子

看到阿公落下的眼淚後

他也跟著哭了.....緊握著的雙手...

眼淚一直沒有停過

阿公知道 他的寶貝孫子來看他了...

他真的知道了...


此時的我 抱著孩子 握著他的手 陪著他掉淚

孩子的心境 早已軟化在最親密的親情中了...


我捨不得孩子 捨不得阿公....

但 卻同時 為他們的重逢感到欣慰..


2005.6.7

對五年四班而言

是 感動滿滿的一天....

孩子們


老師 以你們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iBon 的頭像
    MiniBon

    Mini♥鳥窩

    Mini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