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  練完童軍團後

上著下午連續三節的課

拖著疲累的喉嚨

硬是講到快四點

就在三點五十五分的時候

突然有一個小男生跟我使眼色

指著旁邊那個小男生A

那個孩子 在我還在講課時

早已把書包背起

蹲在別人的座位後頭

(一副準備要放學的樣子)

看到此時此景的我

覺得很生氣!

怎麼會有人在我還在講課時就背著書包離開座位

真的是太離譜了!

於是  很生氣的我  大力的放下了手中的課本

對著這位小朋友A大聲的說~

”如果你不想上課  在剛剛上課的時候

 就應該出去了

 你不想上課 我也不想上你的課!!!”


帶著怒氣及灰心的我

就這樣狠狠的罵了孩子一番

此時 全班陷入一片沉寂


......放學後  我把那位孩子留了下來

問了他:為什麼在老師還在上課時 

就背著書包要出去!你有特別的事情要先走嗎?!”

過了幾秒   小孩支支唔唔的說......

”因為  某某某 把我的書包藏起來了

我上廁所回來找不到

所以......”

小朋友的眼淚 就這樣一滴一滴的掉了下來.....


問清楚之後  我才知道

原來是坐在他旁邊的小男生捉弄他

在他上課上到一半出去上廁所時

偷藏他的書包


他很著急找不到書包

最後好不容易找到後 趕緊把書包背著 要遠離身邊附近開他玩笑的小朋友

而此時  就是我瞄到他正蹲在別人的座位後面

接下來  就是一陣開罵了...


看到孩子一哭  我的心也好難受

因為這個孩子 本身就不太會表達自己的情緒

跟你說話時總是無法專注的看著你

生氣時  會一直握著拳頭  不是很會說明白到底怎麼一回事

如果今天   我沒有留他下來問

就讓他這樣被罵的不明不白

那真是我天大的錯誤


邊跟孩子解釋 有事情要當面跟老師說清楚

不可以把委屈放在心裡......

其他小朋友的錯 我一定會處罰他

看著他邊難過的哭著 

我只能在一旁幫他擦眼淚  要他別生氣了...

之後

孩子準備去上補習班

但  他眼裡的淚水  並未完全止住

擔心他的我

走到走廊上  看到孩子低著頭  掉著眼淚的背影

自己真的好心疼他...

於是  我決定再次叫住孩子

問他是不是還生小朋友的氣

他帶著眼淚 點了點頭

於是 我摸了摸他的頭 和他做了個約定

在走路到補習班之前  讓自己不要生氣了

沿路上看看路邊的風景 天空

讓自己好受一些  別一直去想剛剛的事

(不過  好家在我有派一名小孩保護他的安全 陪著他一起走=.=)

孩子臉上雖感到委屈  卻也跟我點了點頭

答應了我的要求

這時  看著他擦乾淚水   我   才放心讓他們離去......


游老師說~

  ”老師  是上天派來的天使

   而天使頭上的光芒

   是小朋友要來成就我們的......”



 我  不要什麼光芒

 我要用我的力量  保護我的小鳥蛋35顆

 我要他們平平安安 快快樂樂的 

 共度這僅剩的八個多月的時光

 真的  這是我唯一的願望了...


                 很愛很愛小鳥蛋的小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iBon 的頭像
    MiniBon

    Mini♥鳥窩

    Mini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