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三天 就要開學了

我終於可以看到我們班這些讓人又想念 又擔心的孩子們

說真格的 那麼久沒看到他們 頗想念的


想念有人在我一走進教室時

會大聲呼喊~老師妳今天好漂亮!!>///<

哈哈哈....

想念有人在上課時舉手

只為了不顧一切也要講一個冷到不行的笑話 還要老師出來收拾殘局!!!


想念打飯菜的小男生蒙著口罩 抖著手還會邊滴幫大家盛湯的樣子


忘了帶鑰匙又愛用大鎖把自己書包鎖起來只為了怕弟弟來偷拿=.="


上課上到一半會全班開始合唱起任何一首5566的歌!!!


把科任老師搞生氣後會自動跟我承認 然後每個人低著頭走回教室


用無辜且認真的眼神對我說: " 老師 ~我們錯了~妳罵我們吧!!!! "

........................................................ : )


我想念你們 孩子.......



而一方面 我也擔心著即將升上六年級的你們

是否會像別人說的那樣

六年級的小孩都壓不下來 管不動了.....#@$%_((*&^%#$@$


其實 在教學生涯的第一年

老師也很忐忑

覺得自己還不夠好

不夠認真

給你們的東西不及於你們所想要的

腦子被很多東西塞滿

生氣時也會不顧你們的感受罵你們...


但是每每罵完你們 卻更責怪自己



我最近常在想"究竟我可以把孩子們帶到什麼程度?"

"我夠了解我們班的特質嗎?"

"實習那年為小一小朋友們付出的

怎麼沒能同時給予現在的你們?"


開學即至

身為六年四班導師的我

對自己 必需更加嚴厲才行

縱使知道未來一年擔任童軍團團長

白天上完課 晚上還要補習的日子很辛苦

但是 我要努力

要照顧好身體

要好好備課

要變成更漂亮的老師 哈哈哈~~(><好啦!!這點不算啦!!)

要好好善用這一年

在教育之路 我是新手

但我的笑容 永遠為孩子們而燦爛~~* ^_______^ *


蔡小鳥~~~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iBon 的頭像
    MiniBon

    Mini♥鳥窩

    Mini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