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學校資深老師聊天時...

聊到了教師生涯的規劃

他們說著 教到最後的幾年 早就沒有那樣的熱忱

和孩子們玩下去了


頓時 心裡起了些聲音...

那我呢?

熱忱 一直是我引起為傲的

用熱情陪伴我的孩子們 是讓我感到最快樂的事

也許身為新進教師的階段 我正在燃燒我的教學熱情

所以 我並沒有想過 我的熱忱會有用完的一天

有人為了讓自己的教學生涯有新鮮感

所以 轉換跑道 當行政 找副業 換科任

這些經驗 讓我開始去思考 未來的三十年

我該怎麼走.......


一直認為 帶一個班級 才是在學校這個職場裡

真正有趣的事情!

也許我 還沒走到 一看課本 就知道內容的精采度在那

一面對學生 就了解他們會有什麼問題

也就是這樣 我的好奇心依然在

我好奇著 不同屆的孩子 究竟可創造出多少生命的火花

用不同的方式引導 可以調成什麼樣的味道

至少目前為止 只要可以讓孩子好的 我依然興致勃勃的想嘗試

這是前十年的我


而面對後十年 後二十年的日子 該怎麼做

真的 值得思考!



今天學習到了一個觀念

想當一個好老師 不是只要每天很努力在班上就好

自己的未來 自己的學習 也很重要

前二年我一直用很大很大的力氣 來投注我的班級

第三年了 不能像以前一樣 什麼事做起來都好像第一次去做

步調 緩了 應該 也為自己的未來做些努力才是了

在教學與生活中 我想 我還是快樂著

百分比 需要自我調整一番


總之 不想讓自己當遜咖鳥

不服輸的個性使然 我也要努力!


蔡小鳥 有骨氣一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iBon 的頭像
    MiniBon

    Mini♥鳥窩

    Mini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