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 第四節從辦公室回教室後


遇到了剛上完我們班課的英文老師


看到她的面色凝重


只跟我說:今天他們很吵 我很生氣 罵了他們!”


就這樣 聽完後 我的面色也跟著凝重了起來


進到教室 孩子們 一點聲音都不敢出 也許知道事情大條了


於是 我也沒給他們好臉色看


直接對學藝股長說”今天中午吃飯不要放音樂了!”


此時全班仍一片靜默


在大家盛飯時 我當著全班的面 把班長叫了出去


(她是一個嬌小又認真的班長…)


結果我才開口問她上英文課時發生了什麼事.?!



她講著講著 就掉下了眼淚 >O<


在安慰完請她不要哭了之後 回到座位上


她就馬上趴在桌子上 狂哭了起來….


有的孩子急了 趕忙拿衛生紙給她 有的不知所措的互相張望



我故做鎮定 宣布了全班準時十二點半坐回位子上 老師要講話


利用放學前的十分鐘 我請在英文課不專心的孩子起立


大概十個左右 然後用重重的語氣 訓了幾句


孩子們從開學到現在 也許是沒聽過我這麼兇說話


有點被嚇到…


我當場告訴了全班孩子 班長被我一叫出去就哭出來的事情


問問他們 是誰造成的!!!!!!要他們明天都不淮下課


因時間有限 留了一句 老師明天還會繼續處理這件事! 就先放學




------------------------------------今天假裝生氣的分格線------------------------------------


今天一來


我找了那十個小朋友來


問他們:” 從昨天到現在 你們做了什麼事或是有什麼想法?”


有的心較敏銳的孩子回答我 ”我們對不起老師 對不起班長…”



“要跟老師說對不起 “ “ 要跟班長道歉..” “我們對不起全班…”


用了跟資深同事學習來的方式跟口吻 不斷的反問孩子” 還有呢? “


“ 只有這樣嗎? “ “這樣夠嗎?” 等開放性問法…


反而激起了孩子們一句接著一口的反省思考…


結果他們一群人決定了 下課就跑去跟班長道歉


完了又馬上跑到樓下去找英文老師道歉


還跟班長商量 明天英文課時 要請班長喊起立 然後敬禮時


用”英文”跟老師說對不起……(還用英文勒 虧你們想的出來)


就這樣 早上的事情 告一段落….




到了最後一節綜合課 我坐下來和孩子們重新談這件事


跟他們說 “犯錯沒有什麼丟臉的 重要的是 把握能夠道歉的機會…才是勇敢”


“ 用”心”來傷”心” 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事…”


“ 做事情要”卡有氣魄A!!!”


(有孩子還當場說要抄下來 =..=)



聊了幾句 我要全班聽聽看班長的感覺…..


於是 請了班長上台對同學說話…


結果 還沒開始講話 班長的眼淚 又掉了下來….


(但我知道 這次的眼淚 不再難過 而是因為滿滿的感動….)


班長一邊哭著 一邊擠出了” 中午謝謝你們來跟我道歉…..”


此時的我 抱著班長 要他不哭了 並請全班給班長熱烈的掌聲……


想不到 我才把班長送回位子上後


接著又有二個小朋友也跟著哭了出來….(孩子啊我這次沒罵人了呀…)


其中還有一個是男生耶!!!!!!哇哩勒…….


看到孩子們 經過這件事情 成長的真的是他們的”心”


能夠用全班的力量 一起化解這次的危機 我反而 很感謝英文老師


因為如此 能有機會和孩子談更多 了解更多


把我們三十三顆心 又牽得更近……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五年九班的寶貝們 老師以你們為榮~~!!!!!!!!!!!!!!!!



處理完後的那個放學時間 全班幾乎以快喊破喉嚨的音量


一起唸了平時回家前唸的”老師再見 同學再見 大家明天見 (別班一定以為我們班發生什麼事!!!!>”<)


95.1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iBon 的頭像
    MiniBon

    Mini♥鳥窩

    Mini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