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是放假的前一天

孩子們也都感到開心 愉悅


特地為孩子們把這學期的照片 用拍拍燒弄成十分鐘左右的影片

時間不夠 我也沒有加上文字敍述

但是從一開學的模樣 到五個月後的今日

他們的樣子 還真的是有所不同

放完影片 我請孩子上台發表自己這學期以來的感覺

想不到 最後他們居然吵著也要聽我講我的感覺 >///<

(這時突然害羞了起來...)

記得一開始教這個班 只覺得 他們"好像"很乖

很聽話 有的男生居然讓我覺得成熟理性呢!


不過呢~~~孩子還真的是孩子 >"<

教了一段時間後 露出了本性

其實他們也是有小惡魔的天份的

不過 我的第二群小鳥蛋們 最大的優點

就是 ------>非常天真! =..=(這算是優點嗎?)

而五上的種種班際活動中 讓他們建立起彼此的團結默契

前幾天月考完 發下了一張優點大轟炸的學習單

要他們寫下全班每個人的二個優點 當然也少不了給五年九班的優點囉!

記得大學時

我一直對游媽咪(我們最愛的班導師) 在期末考時 為我們所出的這道考題---->

"寫下班上你覺得對你影響最深 你覺得特別的同學 並寫出原因..."

貼心的游媽咪 居然幫我們大家把考卷都影印下來

把別人寫給我們的優點送回給我們每個人手中

那時收到小字條的感覺 好暖 好暖......

一直到現在 小紙條我依然小心保存著



所以 我把這份感動 用在孩子身上

好不容易請好多小朋友幫忙 就連考完國中月考回來看我的鳥蛋們

都把他們拖下水 請大家幫忙把全班交過來的優點給一條一條剪下來

於是 我就將每個人的小紙條訂在一起 用紅包袋裝起來

今天下午發紅包時 我就拿出32包鼓鼓厚厚的紅包袋來~~~

(小孩一開始還哇的一直叫好大包喔~~~~^^")

於是我對他們說 : 首先呢! 這一包紅包 是你的同學包給你的

(哈 此時還真的有小孩去問隔壁同學說 喂!你有包紅包給我喔?=..=")


呵....在看到他們每個人拿著屬於自己的那包"優點紅包"時

臉上露出了好奇又滿意的笑容 真的很可愛

(還有小孩拿著紙條跑到前面來說"老師~~~!!你看他連這個字都寫錯了"

有一個小男生被寫著" 他很聰明 而且又長得很帥" 居然跑來問我: 老師~~這個人有在說謊嗎?"


呵......這就是我的第二屆小鬼們 有點天真 有點搗蛋 有點瘋狂 有點搞笑


最後我當然還是少不了"真正的"紅包囉!

哈 特地請老媽幫我帶很多十元硬幣回來包

還有特別服務的幹部們 及有特殊表現的小朋友 都額外的加入禮卷 ^^

好像大老闆在發年終獎金喔!

不過 聽著他們每個人輪流要跟老師說一句吉祥話 而且不能跟別人重複

哈~~~~~~難免一定要來個"祝老師每天都很漂亮~~~祝老師永遠美若天仙啦~~~之類的假仙的話 ..."

哈 但是聽起來永遠那麼順耳耶!^O^

不過勒~~~他們最愛講的 還是那幾句" 希望老師早日交男朋友~~~早日結婚~~~早生貴子~~~~

就連什米子孫滿堂,瓜瓞綿綿...的詞都出來了~~~~!!!!!!>_<



呵 希望我的三十二個小鬼們 五下時

能夠在天真中 成長智慧

能夠在笑容中 成長包容

能夠在默契中 成長貼心

在快樂中 成長尊重


很喜歡你們的 老師 ^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iBon 的頭像
    MiniBon

    Mini♥鳥窩

    Mini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