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就能看見幸福,不放棄才能換來祝福】


堅持,是好是壞?我不曉得,但我依然擇善固執;不放棄,能不能受到祝福?我希望可以……。
從小到大,我一直是父母心中聽話的乖女兒,什麼事情都會順著父母的期望及想法向前走,
但這次我卻毅然決然的選擇與家人長期「抗爭」,就算再辛苦、再困難,都想去爭取這份幸福。
從這次的事件中,我失去了一些,卻也得到了一些,但值得欣慰的是,最後我們的堅持獲得了父母的肯定
,這次的報告,讓我鼓起勇氣與大家分享這段時間以來的心情,感謝父母最後的體諒,
感謝男友在一旁體貼的支持,也謝謝郭教授您給予的這個機會,讓我們能更進一步檢視自我的身心
,讓未來活得更充實美好!

貳、事情發生經過

一、原因:

事情發生起始時間約在一年半多前至今,最主要是父母親反對我與現任男友交往,
而造成我與家人間的情緒衝突,產生在生活中各方面的情緒壓力。

二、經過:

因父母親從小對我的期望較高,希望未來的交往對象條件能很理想,尤其是在家庭經濟條件上,
希望能更好,而男友的條件不如他們的要求,因而非常反對我們交往。在交往的過程中,
一開始從開心的介紹男友給家人認識,見了第一次面後,因為爸媽的不滿意,
接下來便開始許多的言語、想法上的爭執,每每爸媽一打電話回來,就是言語的威脅,
或是不滿的責備和謾罵,要我離開男友;有時還會告訴親友們,透過長輩們的想法加以施壓。
這樣的日子持續了約一年半多,每次聽到爸媽的責罵,我常會以淚洗面,
心裡覺得為什麼他們要一直反對,而不肯去試著去多認識一個人,
難道只能用家境、財產、房子……等物質層面來斷定一個人的是非對錯嗎?

那時的種種事情下來,讓自己原本的樂觀,幾乎消失殆盡,原本對未來有著許多期待的我,
開始害怕起未來,很想時間直接略過這段時期,讓我趕緊知道,到底下一步是什麼?
三年後的日子,到底是什麼?因為我實在被身邊的種種狀況,逼到一個不敢伸出手來的地步,
那種感覺就像冬天裡的小貓咪,只能躲在暗處,防著又會有下一個攻擊。在家裡,
得天天有一筆沒一筆的聽著媽媽的耳題面命;到店裡(家中經營水果店),
已經是我不太想靠近的地方。那時的我對自己的未來,一點安全感也沒有,
我以為的篤定,我以為的幸福,全都跳脫出藍圖。
在這段時間裡,我與男友並沒有放棄而就此分開,心情是難過的,
但我們仍鼓起勇氣去面對父母的反對。在事發半年後,男友帶著我到我姑姑家,和姑姑、姑丈見面,
目的其實不是要他們幫我們晚輩說好話,男友只是想藉此機會讓我的家人們多認識他,認識他的個性,
瞭解他的想法,表示我們其實也能體諒爸媽的立場,知道父母親為自己孩子著想的心意,
畢竟那麼辛苦的拉拔女兒長大,希望她能有好的歸宿,是天下父母心。但同時也希望長輩們能給他一個機會,
不要急著否定這段感情……。

之後,就在今年的過年寒假期間,因為家中水果店生意非常忙碌,
所以男友主動爭取到店裡幫忙的機會,雖然知道爸媽可能不會給他好臉色看,但他仍去嘗試。
幫忙搬貨、幫忙擺貨,甚至一早就到店裡來幫忙爸媽開店,一直到深夜快十二點幫忙收完水果才離去。
就這樣一天一天的努力,克服自己心理的恐懼且主動出擊,感動了媽媽,她的態度開始軟化,
有時還會幫我們說好話;但是固執又大男人主義的爸爸,從以前就是要大家都聽他的話的一家之主,
強硬態度還是很難改變。但至少過年這段時間,已經讓爸媽看見男友的誠意和認真的態度,
這是令人值得欣慰的事!
一直到今天,媽媽已經完全接受我們的感情,也開始肯定男友的為人和個性;至於爸爸那兒,
由於男友在假日或是店裡較忙的日子時,會主動前往幫忙爸媽,所以感覺上爸爸的態度也較從前軟化許多,
有時在店裡還會主動要求男友幫忙搬東西、排東西,這樣的結果讓我們覺得既驚喜又感動,
我們的努力終於有了成果……。只希望未來的路,可以走得更穩、更踏實,能得到更多人的祝福!



  在這近二年來的身心煎熬下,其實不只考驗著我和男朋友的關係,也不斷衝撞著和父母之間的親情,
若有省思的空間的話,我想在此跟父母說聲:「對不起!」從小你們就對我呵護至極,把所有好的都留給我,
就算是您們吃苦也再所不惜。很抱歉,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忤逆您們,只是太急於想證明我選的幸福,
想和您們保證我會讓自己幸福的。之前讓您們的心受的傷,我會努力去彌補,
也感謝您們現在漸漸願意接受我們倆所努力建構的幸福藍圖,願意站在我們的角度去思考,
謝謝您們,女兒還是很愛您們的!
   「關關難過關關過」,在這段時期以來,身旁有許多長輩及好朋友們的支持,
才能一路走到現在,感謝曾經不看好及曾經力挺過我們的所有人,因為關心,才會有所互動,
我不敢說批判,但願就像在電視上看見余美人所說的這句話:堅持就能看見幸福,
不放棄才能換來祝福,允許我將這句話放在此作為結語,也感謝郭老師這盞明燈,讓我對未來又更覺光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iBon 的頭像
    MiniBon

    Mini♥鳥窩

    Mini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